长颈鹿

物隨主人(一發完,RPS,蘆筍汁視角)

警告:RPS!!RPS!!RPS!!

一大塊甜餅,狗糧味的甜餅。

 





爸比今天起得很早。平時都是我把爸比舔醒,今天是爸比吸塵的聲音把我震醒。

“對不起哦,筍汁,吵醒你咯!今天有客人,筍汁要乖。”爸比笑起來真好看吶!“筍汁來,吸吸毛,最近掉毛好厲害!是因為太熱嗎?還是等等換種狗糧吃吃看。”歡歡爸比教爸比說,吸毛的時候要調低功率,很舒服很舒服!

我很想問爸比今天來誰,會不會有其他狗狗來。爸比朋友多,都是超好的人,也常带他们的狗狗来。但讓爸比說因為有客人來大清早起來打掃,還第一次見。吃完早餐,爸比把我抱起來給我戴好西瓜阿姨送的小魔女啾啾,我開心地舔舔爸比,爸比忍不住親了我一口說:“我們筍汁最好看最可愛!”是咯!歡歡、卡比,還有他們的爸比都喜歡我!超得意的!

爸比手機響,他抱著我拿起手機,“fan”,粉絲竟然夠膽週六來騷擾爸比!還是語音!還是個男的!

“老闆,你吃玉米筍嗎?”什麼爛問題啊!

“吃啊,幹嘛!我跟你講你不要買太多哦!”不是粉絲,爸比對粉絲講話不是這種口吻。

“那我買金針菇、玉米筍、生菜、雞蛋、豬肉當泡麵配菜哦!嘿嘿,我記得老闆你不吃牛肉。”那邊很快又傳來一條語音,聲音其實還蠻好聽的。

“好啦!我都行。你看著買啦,就兩個人,別買太多!”

“萍萍跟我一起過去啦。她也要吃啊。泡麵超多種耶,你一般吃哪種?”

爸比抱我的手緊了一緊。

“我不常吃啦,你買你喜歡的。”

講完語音,爸比給他的經紀人姐姐去了條簡訊:“中午少勛過來做飯直播,你有時間的話過來幫忙拍,他手有受傷,我怕人手不夠。”少勛這個名字我聽過!跟爸比一起演了《越界》,不過還沒來過我們家。正想著,爸比把我放地上,走向廚房,手機的簡訊提醒一條接一條,我感覺爸比突然不那麼開心了,大概他不想吃泡麵。

 

10:05,爸比對著床上的5、6件T恤發了5分鐘呆,平時他都超快的,我忍不住跑去他腳邊。

“筍汁,你來挑吧。爸比穿哪件帥?”哪件都帥啊!我隨手搭了一下有米老鼠的白T。

“我也喜歡這件,是粉絲送的,那再配一頂粉絲給的帽子。”爸比啊,你就算披個編織袋也會有LV的大牌感啊。

 

12:00,門鈴響。

爸比丟開看了半天沒翻幾頁的劇本,從沙發上跳起來急急忙忙去應門,我也小跑著跟上。

外面站了兩個人,帶頭的人比爸比壯沒爸比高,笑起來,跟爸比不同類型的好看,對,看到爸比對他笑超大,他也笑好開心樣子,後面一個瘦高女孩和他一起大包小包拿進來一堆食材。有好吃的耶!嗅嗅!

“哇,這是蘆筍汁哦!”我聽到那男生說,声音就是前面那个Fan少勋啦,爸比忙不迭接過他手上的東西:“那麼多!跟你說少買些啊!”。咦,眼睛莫名有點痛,大概是早上爸比吸起的灰塵跑進去了。嗅嗅。嗯,他家也有狗。

“好可愛!”他換好拖鞋蹲下來摸我,左手被白色繃帶包得跟個蟹鉗一樣,怕怕!不要這麼自來熟啊!人家是淑女!!我抬頭看爸比,一如既往在那邊慈父笑。好啦,勉為其難給他摸。

“今天外面超熱哦!你先去廳裡喝點東西。”爸比把蔬菜什麼的往廚房拎,Fan少勛拿出肉和一個大盒子往廳裡走。肉!肉!我緊隨肉而去!

大盒子裡是個好大的瓦斯爐和專用鍋。來爸比這裡的人不少,第一次見自備炊具的!肉肉就在茶几上,差一點點就能夠到!嗅嗅嗅!

突然四足離地,那個少勛把我抱到沙發上。你搞毛!這樣我肯定彀不著肉啊!喂,你在拍我?我不要看你!爸比抱我下去,爸比!不能叫喚的我無助地看向廚房,用意念給爸比拍電報。果然,爸比很快過來了!

“你在拍筍汁哦!她不太喜歡直播,上次跟謝毅宏直播的時候,她就窩旁邊睡覺。”

“是哦!她都不配合我同框。”
“你手行不行啊?一會兒我來做就好。”

“不沾水就OK,準備開始嗎?”

“差不多啊,水先燒上,我們去準備食材。”

爸比!爸比!抱我下去!——我的電報被無視了!他給鍋加滿水,帶著那個屁顛屁顛的少勛去廚房了,我一個狗無聊地看著一鍋水,聽著廚房的熱鬧……和肉近在咫尺卻吃不到,我決定了,Fan少勛是壞人!


我等得快睡著的時候,爸比的經紀人到了,爸比帶著一鍋綠葉子領著Fan少勛回到廳裡,兩個經紀人舉著手機,滿臉姨母笑地跟在後面。

看我乖乖趴著,他們都笑起來,是哦!我免費童工幫你們看水耶!爸比終於抱我下沙發了,都不安撫我一下!只顧著跟Fan少勛講話!!不過爸比把飯盆裝好了,爸比還是疼筍汁的!


我吃飯很專心,但房間里越來越熱,回頭看,鍋裡騰起來的水氣,把家裡搞得像桑拿房。冷氣壞了,爸比又不是不知道!這麼熱天,還這麼煮麵,真是夠了!一定是Fan少勛的餿主意!“因為我第一次給彥澤做飯!”滿頭大汗的他一邊下菜,一邊說得誠懇。啊呀,眼睛又開始痛。

“有沒有湯匙?”

“有,我來準備!”爸比去了廚房。Fan少勛開始拆一包看起來很好吃的東西,是什麼?我忘了之前的矜持,湊過去搭上他的腿。他有點驚訝地往旁邊挪了挪,挪個鬼啊!趁爸比不在,快讓我嘗嘗啊!

“不可以!”完了!爸比回來了!悻悻地,我退到一邊,讓出爸比的位置。肉!他們開始下肉了!好大塊,想吃啊!鍋裡飄出來的味道好香,我不停在他倆腿間穿梭,好希望他們掉點肉肉下來。然而……并沒有。

說實話,我一直不喜歡直播,直播時爸比就基本不理我,只看手機。像現在,他們倆因為實在熱得受不了,脫得衣冠不整吃得熱火朝天,還有說有笑,我既沒人陪,又沒得吃。好氣啊!對了,前面我看少勛手指上有湯汁去舔,他還甩手打到我!雖然後來有柔聲跟我道歉,但我還是森77!

為了吸引爸比注意力,我在茶几旁的空地上做拉伸、打轉轉,運動量有點大之後……洩洪了!哦,爸比終於注意到我了!!還把鏡頭轉過來拍我畫的地圖……雖然爸比不會因為這種小事打我,但淑女如我有點尷尬。想不到少勛幫我說話,說我太開心了。“她看到夏狗狗太開心了!”爸比說。“同類來了。”少勛說。夏狗狗?這個名字還蠻經常聽到爸比說啊!就是少勛嗎?接著就看少勛趴爸比腿上去看屏幕上的字,強忍著眼睛的劇痛,我在心裡抗議:那個位置是我的!!不過,那動作是跟我平時好像,不虧是夏狗狗……

過一會兒,我聽到爸比說:“他會沒錢的原因是因為他最近救了自己的狗。”哦!我豎起耳朵開始認真聽。他說得很簡單,卻很動情,和前面嘻嘻哈哈的樣子完全不一樣了。我可以想象他到處打聽、聯繫給狗做手術的樣子,可以想象他抱著從氧氣箱出來的狗衝去動手術醫院的樣子,這個男人超帥氣啊!他的狗好幸運!我注意到爸比的眼中有淚光,然後聽到他說:“要是蘆筍汁這樣,我也應該會救。不是‘應該’,我會救她。”嗯,爸比,我知道的!我也超幸運,因為有你。為了你不破費,我要努力健康。

我蹲在經紀人旁邊看他倆聊天(眼睛的痛感好像已經有點習慣了呢),感受到了好溫暖的小宇宙(真的不是因為泡麵煮那麼久湯都快干掉的緣故)。經紀人看那個鍋子都帶著嫌棄的表情了,爸比他們也大概吃到極限了(哼!那麼多肉,他們全下下去了,一片都不給我!算了,反正我現在也不餓。),拿出了之前不知哪個粉絲送給爸比的賣蠢眼鏡!我就要叫它賣蠢眼鏡!戴上超蠢,可爸比給我戴,我沒有力量反抗!現在夏狗狗竟然主動戴,太好了,拿走拿走!不用給我道歉的!

戴上這種眼鏡,兩個人智商直降100,開始各種賣蠢。爸比還把我抱去入鏡!My god!為什麼!我本以為我的狗生再也不用和這副眼鏡同框的!!無奈地倚在爸比身上,我開始近距離觀察夏狗狗。他現在聞起來跟爸比好像,剛才聽他們聊天,知道他和爸比一樣,是從內到外都超讚的人,我開始有了心動的感覺。

爸比抱了我一會兒,就想打發我一邊去。我不!我擠到他們中間,蹭蹭這邊,蹭蹭那邊。夏狗狗一把把我攬他臂彎里。靠他身上也好舒服啊!決定了,我,要在這個位置參與直播。我抬頭看他,他也低頭目不轉睛地看我,眼神確認過了,他是我喜歡的人了,蓋章!

“啊!蘆筍汁親我!!”他一整個受寵若驚,望向爸比。

爸比回頭看看我們,點點頭,又是那種慈父笑。

那一刻,我意識到爸比一定非常喜歡夏狗狗,不然他那麼寵愛的我親別人,他一定會有點點生氣才對啊!就像之前歡歡親我,聽說她爸比後來有在網上說我沒有歡歡可愛什麼的(我是爸比教出來的,不跟他計較的)。那才是自家寶貝喜歡別人之後,正常的反應呢!

我靠在少勛結實的小臂上幽幽地想起爸比的早起、聽到經紀人一起來時手臂的僵硬、挑衣服的選擇性障礙、看劇本時的魂不守舍、開門時裂到耳根的笑容、詢問他傷情時的小心翼翼……情侶般的白T、情侶般的鴨舌帽、情侶般的吊嘎、情侶般的眼鏡,一切都如此默契。我的記憶比爸比認為的好得多哦,想起了這一連串的細節!!我是不是發現了什麼了不得的事情!!

之前,我跟歡歡講:“你就像你爸比,生人前張牙舞爪,熟人前容易害羞。卡比像他爸比,直來直去、單純地有點傻乎乎。我就像我爸比,喜歡照顧別人、跟誰都處得好。”她說:“物隨主人。不但性格會像,他喜歡的人,我也會喜歡。”嗯嗯,在理!

干!(請原諒淑女如我罵髒話!)我突然明白為什麼今天少勛來了之後,我眼睛一直痛的原因了。也明白為什麼今天明明沒吃多少東西,卻也不覺得餓的原因了!!


End




评论(16)

热度(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