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颈鹿

殊途(一发完)

注意:小妖怪和小道士的故事,有甜,有虐……


“振文振武,志弘观东墙那边每天都有好多花生耶!看!我捡了好多,超好吃的。明天一起去拣!”

“哪有这么好的事!不会是那群臭道士下了毒,用来毒我们的?”

“不会!我观察了好几天,是个小道士,跟那群见我们就打的混蛋不一样。”

“你又知道咧。还不是个臭道士!”

“不许你这样说!他……他不一样的。”

“花生很好吃啊!振文来吃。”

“好的,葛格!”

“不要一个劲塞颊囊里啊!慢慢吃,有很多呢。”

“嗯嗯!葛格也吃!啊——”

“哼!”——猴子精夏宇豪觉得自己眼睛都要瞎了。

 

“小猴子,花生好吃吗?”

“花生?什么花生?”冷不丁被人抓包,怀里的花生噼噼啵啵掉一地。

“昨天也是你拣的吧。尽管吃啊!如果喜欢,我明天多带些来。”

“你是志弘观的人厚。”

“对呀!”

“那为什么要给我花生吃?志弘观的人都恨不得我死。”

“怎么会?你这么可爱!”

“可我是妖怪啊!”

“但你不害人啊!”

“我……我会偷东西。”

“那是因为你肚子饿呀。东边的农户告诉我,家里的玉米、红薯经常不见。所以我就在这边放花生,你喜欢吃,我就天天放。如果你愿意,我教你种,很好种哒。这就是我自己种的。”

“我……我们妖怪才不种花生咧!”

“小猴子!”——小道士邱子轩惊叹妖怪的弹跳力和臂力真是厉害。

 

“子轩啊,妖怪是不会被感化的!他们天生就喜欢干坏事、捉弄人。”

“曾师叔,我觉得那只小猴子是只好妖精。你看他去农家偷东西,也就偷点蔬果,绝不是大恶。”——代理掌门曾正帆认为一向资优的师侄完全是在浪费时间,但他背后脸盆大的光环好耀眼。

 

“宇豪,你看!他不是一个人!!他带了帮手,肯定要抓我们!”

“说话客气一点啊,小仓鼠!是因为昨天猴子说今天要带朋友一起来,子轩多准备了两份花生,我帮他搬过来。”其实是自己实在好奇,想看看子轩总念叨的猴子精。

“谢谢你们!”

“哎,小浣熊比较懂礼貌耶!来来来,吃花生。胳膊看着很结实啊,轩,不比你差哟!”

“讲话就讲话!不要动手动脚的!”

“痛痛痛!松口!”——贺承恩表示,轩的胳膊我摸了十多年了,这猴子竟然咬我!要不要打狂犬疫苗啊!!

 

“师兄,你自留地种的花生,为啥都不给我们吃呢?”

“呃,后山的公共田里咱们种了那么多菜,不都是一起吃的么?”

“但人家很想吃师兄种的花生啊!”

“短腿,离子轩远点!”

“宇豪,不得无礼!认真刨地去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师兄,你在教他种花生哦。”

“对!宇豪很聪明,将来一定可以自己种出好吃的花生。”

“是哦。”——陈家均内心在流泪,师兄,我农活一把好手啊!你从没夸过我聪明。

 

“你们很逊耶!好好的妖怪,堕落成道观的看门狗了!”

“要你们管!观里的人待我们超好,我们不偷不抢,天天吃饱,还能帮助别人。”小仓鼠气鼓鼓。

“省省吧!妖就是妖啊!时间久了,人们就会看到你们的妖性,会惧怕你们,厌恶你们,驱逐你们,甚至杀死你们!”

“双胞胎,好自为之吧!打家劫舍这种事,干多了损阴德!”

“王振武,阴德这种东西哪是我们妖怪考虑的?你也活了一两百岁了,不明白么?”

“不明白的是你。”——王振武感谢夏宇豪,如果不是他那天他越界去拣花生,那自己和振文将为了果腹生计错过多少宁静的时光?

 

“子轩应该知道妖怪的寿命比人长吧。”

“当然啊,志弘观下代掌门的不二人选,这种基本常识怎么会不知道?”

“那他为什么……”

“所以他教了宇豪那么多东西啊,种田啊、认字啊,让宇豪他们和观里上下、周围农家都能和睦相处。”

“宇豪很喜欢小孩子呢,今天他来跟小宝玩,用草编了个小乌龟逗小宝。不过他好小气,最后把小乌龟带走了。”——何小小不着边际地岔开了话题。

 

“贺小宝的孙子好好玩!”

“嗯。”

“跟他小时候超像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他孙子看到你的秃瓢脑袋笑得口水都出来了!”

“嗯。”

“夏宇豪,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?”

“我出去走走。”

“哎!”

“让他去。你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?”

“记得啊!所以拖他去看小宝孙子,想让他转移注意力啊。”

“傻瓜!你换位想想,这怎么可能的嘛!”

“是,我傻,所以,你得一直陪着我!”——王振文要谢邱子轩的事有千千万万件,但只一件,他一厢情愿地替夏宇豪怨:人妖殊途,奈何招惹。

 

·End·


评论(4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