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颈鹿

天空之城6(10年後的宓導視角,RPS)

警告:RPS!!RPS!!RPS!!

勳澤無差。OOC算我。


因為第一部的大熱,Choco TV下血本請了真正的“常青樹”加盟2。

國師說,一定要給宇豪找一個就算是夏邱女孩看到都要搖擺一下的競爭對手。於是我們請了謝承均來演子軒的導師。承均大哥的顏值和演技在島內中生代是前5強的能打,國師聽說後笑得花枝亂顫:“我好想看范少勳跟謝承均飚戲搶彥澤!一定要加哦!!”庭翡姐扶額……投資人最大。

少勳最愛的金老師也答應出演,不是斯坦李那樣路人式的客串,是正兒八經有場大戲的子軒爸爸。他告訴我,彥澤通過相熟的工作人員找到他,多次拜望他,希望他能參演。“劇本我看了,蠻不錯的,我跟你哥合作過好幾次,這次跟你、王琄,還有那麼多優秀的年輕演員合作,很期待啊!”金老師拍拍我的肩。是的,媽媽專業戶王琄老師演子軒媽媽,而宇豪媽媽由方文琳老師出演。那麼多重量級老戲骨來支持,著實教我受寵若驚。少勳在臉書上說:“怎麼辦?我一整晚沒睡著!太激動了!!”那正是我通知他第一次讀本時間并告訴他誰將新加入的第二天。讓他失望的是,爸爸媽媽們都因為各種工作沒能在第一次讀本時出現,來的只有“情敵”。


承均和彥澤蠻熟的,兩人在《甘味人生》時就認識,《金家》也有交集。第一次讀本他就坐彥澤另一邊,等彥澤、少勳寒暄完,他越過彥澤同少勳握了握手,禮貌地自我介紹,客套中帶著一點點疏離。我心中嘆:入戲要不要那麼快!?


志弘高中的各位在《越界2》中也都有了新生活:

賀承恩跟他竹馬進了同一所大學,一起入校隊,熬到大三,又成了隊長。扮演小小的念美因為要備孕,被安排到外市讀書,在2裡只會聲音出演。勁揚也考上了這所大學,擔任校報記者,排球隊的比賽他總是一場不拉地跟蹤報道。

振文、振武、家均、俊喆成績差了一截,進了雙胞胎所在的那所大學,也還在排球隊活動,最後那場決賽就是承恩他們對振文學校的球隊。


都是熟到爛的一群人,新加入的承均又是经验丰富的老演员,免了去年那些增進了解與凝聚力、培养默契與信念感的表演遊戲。但因為在戲裡大家大了三歲,所以也不似當時那麼活泛,認真看過劇本的人,都被劇本的真實感壓得心沉甸甸的。他們都經歷過這樣一段時光,因為不知道未來的自己會在哪裡,不敢向愛的人承諾,更不敢要求對方承諾。大學戀情往往無疾而終,大多源于雙方在人生規劃上的不同,那道最初細不可查、兩人都堅信能用愛彌合的隙口,最後被現實的巨浪輕易撕裂。所幸ChocoTV為了討好觀眾,必須給大家HE。讓平行世界裡的某人代替自己幸福,即便於事無補,也算安慰。


那天主要對第一集的詞,夏邱的高甜期。少勳特別奶,每句詞都被他念得甜到掉牙。明明他現在接的戲裡都演硬漢(會把故事往後推三年,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現在太壯了),跑到彥澤身邊瞬間變奶這種神切換,必須是敬業。謝毅宏毫不掩飾地戴上墨鏡,恨不能把耳朵堵起來的樣子。“隊長,你三年來一直被他倆放閃,應該要習慣咯!”我提醒道。“是,導演!就是……得給我點時間啊!小小救我,我個燈泡被他們閃得要熔斷鎢絲了啦!壓力山大!”眾人大笑,漸漸有了去年合宿時的感覺。


情敵的第一場對手戲,是宇豪去子軒實驗室接他一起去買家具,碰到了搭著子軒肩同他一起走出來的導師溫濤。——

夏宇豪:子軒!

溫濤:你朋友哦?

邱子軒:對,夏宇豪,這是我導師,溫教授。

溫濤:宇豪也是台大的嗎?

邱子軒:是,他護理學系的。

溫濤:那過來還蠻遠耶。

夏宇豪:我找子軒去買東西。

溫濤:好,那我先走咯。子軒,下週數據出來盡快發給我哦!

邱子軒:明白,您安心!

(溫濤走去停車場,夏宇豪側目而顧)

夏宇豪:你導師好年輕。

邱子軒:大牛哦!喂,回神啦!看那麼認真!你是我的!

夏宇豪:我當然是你的啊!但你導師那麼帥、那麼強,你……

邱子軒:想什麼呢!走啦!戴好頭盔!

夏宇豪:是!

承均大哥很擅長演這類成功人士,沒有斯文敗類的油膩感,對子軒和宇豪的溫度差把握地剛剛好。彥澤對導師的語速比《越界1》的時候慢了一些,顯出一種大學高年級資優生的持重與冷靜;對宇豪時則無限溺愛。少勳精確地推進了宇豪從擔心、示威、猶疑到“有恃無恐”的乖巧四個情感層次。這段讀完,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鼓掌,初見就有這樣的電光火石——《越界2》一定好看。


第一集的最末,志弘的朋友們幫夏邱搬家,然後賴在他們新家吃了火鍋,鬧到老晚才散。當家裡只剩兩人,便有了第一場恩愛戲——

夏宇豪:哇,終於能和你一起睡大床了!之前你宿舍的床太窄了!

邱子軒:窄不好嗎?你有理由抱著我睡啊。

夏宇豪:寬一點能抱著你滾來滾去睡啊!

邱子軒:夏宇豪,你別鬧,房間還沒整理好!

夏宇豪:那個可以明天弄啊!今晚是我們在新房第一天耶,不應該有個什麼儀式嗎?

邱子軒:幹嘛?要開光嗎?

夏宇豪:對呀!先脫光再開光嘛!

【以下自由發揮】

——這段沒有營養的甜膩對白據說是國師寫的,四五十歲的單身腐女真是世間珍寶,我當時一邊看一邊姨母笑,腦中的分鏡一個接一個。

此刻,我看著念完詞耳朵越來越紅的少勳,柔聲說:“子軒、宇豪,這部分我們可以稍微晚點拍(姐姐我現在資金充裕,今非昔比呢!)看你們方便。”

“我隨時都可以噠!”少勳秒答。

彥澤笑了笑,說:“聽宓導安排。”


TBC


评论(8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