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颈鹿

天空之城3(10年後的宓導視角,RPS)


警告:RPS!!RPS!!RPS!!

勳澤無差。OOC算我。


璞玉最珍貴的地方就在於,未成器的它充滿無限可能。

但對於切割琢磨它的人卻責任重大。

前幾天拍子軒向排球告別那場的時候,彥澤幾乎是頓悟。我只要拍完一趴給他遞巧克力就行。

但那場是solo,這場則是canon。一環沒跟上,整個節奏就亂了。

彥澤說他很心疼那場里的宇豪,因為要一遍遍忍著淚對子軒講那段傷透心的告白,要一遍遍在子軒離開后讓情緒加速度。我反而比較心疼彥澤,在鏡頭拍不到的地方,他陪著宇豪一遍遍落淚。我那天只帶了一人份的巧克力,他全給了少勳,還不停地向給為兩人眼睛消腫的化妝師道歉。

倩如坐到我旁邊,看著那邊邊補妝邊輕聲交流的兩人說:“他們好厲害啊!我看著都好難受。”

“你應該難受啊!你才告白就失戀,情敵還是自家哥。”

“如果像他們這樣的,我百分百支持啊!如果《越界》有二,我一定助攻他們,勸說爸媽!”

“好好把這部拍完先啊小姐!想那麼遠!”剛說完,那邊化妝師喊起來:“夏宇豪,你有完沒完!不要這樣突然哭出來啊!!剛補好粉啊!鏡頭前面還沒哭夠哦!”

彥澤趕緊探身過去攥住少勳的手,拍了他的肩,有點慌忙地向我這邊看過來,少勳則死死盯著彥澤。後來我知道,就是那個時候他對宇豪說了“我們不可能在一起。”

那天拍攝后,腐編吸取上次的經驗,在廁所門口堵住了少勳,讓他講今天拍攝的感言,少勳的情緒很低,

失了魂似的問啥答啥。旁邊的彥澤倒像是為終於結束感到高興,笑嘻嘻地夸少勳。“你今天也哭好慘哦,是心疼少勳嗎?對少勳動心了嗎?”腐編問。“耶?這個問題和之前說好要問的不一樣啊!是不是?怎麼可以這樣?跟說好的不一樣!”裝傻充愣地推開攝像機,彥澤擺擺手,去收拾自己的東西。

開機前排球集訓時,我見過彥澤的女友,大雨天來給彥澤送傘,給劇組買了紅豆包。非常溫婉樸素的女孩,做著一份普通的文員工作。閒聊時我們cue彥澤講過當年怎麼追的她,從完美的校園純愛,到感人的無私扶持。如果沒有這樣的陪伴,彥澤可能不會走到現在。但可能也因為彥澤的正直、善良、認真、執著,讓靜怡相信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。

少勳的女友只看過臉書上的照片,美麗開朗,和少勳有夫妻相,兩個人志趣相投,玩得特別好。作為一個還沒太大知名度的年輕演員,那麼坦蕩蕩地把女友合影po臉書上,也可以看出少勳是個很好很自信的男人。

庭翡姐在選角時特別說過,要直男來演,但希望他們在組內時暫時和女友斷掉聯繫。和“請問你們可以成為終身的摯愛嗎?”這種不靠譜的“誓言”相比,“請問你可以在拍攝期間不和女友聯繫嗎?”才是更大的考驗。孟霖、柏宇那時都是單身,特別幸災樂禍。彥澤、少勳則都一口答應。

拍攝的三週,我看著他們關係越來越近,望向彼此眼神里的情感越來越稠密。我開始覺得對不起他們女友,也開始擔心殺青後兩人該如何相處。

我把剪好的幾段片子給大哥看,問他的意見。大哥認真地說:”如果不准備拍2,還是讓他們回各自的圈子冷靜一下。“我知道關錦鵬導演在《藍宇》殺青后,曾關照胡軍和劉燁不要再見面。但《藍宇》畢竟是從劇本內容到製作班底都那麼厚重的一部電影,而《越界》這樣情節、時長都單薄地令人發指的小網劇,兩個主演能入戲這麼深,我對他們未來的演藝之路,又看好又擔憂。
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